首页 | 综合快讯 | 监督之窗 | 代表履职 | 实践与探索 | 常委会公报 | 人代会资料库 | 选举与任免 | 机构设置 | 精神文明建设 | 图片中心 | 媒体频道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资讯搜索:
!今天是 北京时间:18点5分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代表履职
肖霞:让法律示范正能量
作者:市委报道组 林杨     加入日期:2016年12月28日     点击:5629
    “为群众维权是律师的担当和责任,让维权者感受到司法正义和温暖,我也很欣慰。”肖霞回顾自己的律师生涯感慨地说。
    肖霞从事专职律师工作三十多年,获得“福建省优秀女律师”、 宁德市律师协会授予“优秀女律师”、 福安市 “十佳干警”等多项荣誉。她还曾担任过七年的专职援助律师,为捍卫弱势群体合法权益,尽心尽智尽职,得到受援人员好评。肖霞提起她所经历过的案子,表示最难忘的是为太子参种植户维权的那一次。
    2013年夏天,范坑乡、穆云乡、上白石镇太子参种植户农民187人委派代表寻找到肖霞,诉说了他们受世界五百强某知名跨国公司农药销售推广员宣传的太子参“芽前除草,田普更好”的误导,购买了该公司经营的“田普”牌商标“二甲戊灵”除草剂,结果造成太子参严重减产。此事引起福安市政府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聘请专家组进行药害原因鉴定和价值损失鉴定,但在索赔上没有进展。为此,肖霞与本所律师共起代理种植户提起诉讼。经过2次开庭、6次调解,长达两年半的不懈努力,双方达成庭外和解协议,由该公司补偿种植户经济损失157.9万元。像这样为民维权的事情,肖霞经历了不少。
    同时,肖霞还是一位身兼数职的女律师,她曾是宁德市第二届、第三届人大代表,今年又再次当选为宁德市第四届人大代表。作为一名律师界的人大代表,肖霞更懂得结合自己的专业与人大代表的身份,为民服务。
在多年的履职过程中,多方听取意见,摸索调研,针对热点、难点问题,提出了一条条切合实际的建议——加强法律援助工作落实援助经、切实保障刑事辩护律师阅卷权、关加强民办学前教育机构消防安全措施、增加法律意识预防未成年学生违法犯罪提高依法保护能力……她的建议也都得到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
    “人大代表不仅是一份荣誉,更重要的是一份沉甸甸的社会责任。”肖霞严肃的说。今年她拟提出有关执行方面的建议,以期减少社会矛盾,共同构筑和谐社会。
 
 
上一主题: 林勇铭:让农村发展有希望
下一主题: 缪绍观:不忘初心坚守代表本色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人大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