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快讯 | 监督之窗 | 代表履职 | 实践与探索 | 常委会公报 | 人代会资料库 | 选举与任免 | 机构设置 | 精神文明建设 | 图片中心 | 媒体频道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资讯搜索:
!今天是 北京时间:3点10分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代表履职
李长云:履职为民 责无旁贷
作者:站长     加入日期:2017年01月20日     点击:5854

    “人大代表来自各行各业,都有本职工作,要善于在工作中关注热点、难点问题,发挥人大代表的优势,从而推进问题的解决。”市三届人大代表、福安市阳头街道阳上社区主任李长云告诉记者。 
    李长云在人大代表履职路上,积极反映社情民意,努力为群众排忧解难,发挥着在政府与百姓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作为人大代表,除了参加每年的人民代表大会,审议‘一府两院’及人大常委会的工作报告外,还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了解群众的呼声,将他们关心、关注的问题体现在议案和建议上。”李长云认为,代表应在建议的跟踪落实上下功夫,时刻关注相关部门的工作进展,督促建议的有效落实。正是这样,他积极参与食品、教育、卫生、环保、建设等方面的调研活动,针对整治水流域的乱排、乱挖、乱倒和食品安全等问题,向政府职能部门提出有针对性、可操作的建议(意见),在政策法律范围内,为群众争取合法权益,同时也为构建和谐社会做出努力 
    谈到如何提高履职能力,李长云说,人大代表要加强学习、明确定位。只有加强对《宪法》《监督法》《代表法》和《人大代表手册》及相关法律政策的学习,才能不断提高自身素质,才能提出有深度的议案和建议,才能在参加相关审议时做到胸有定见,从而提出合理化的建议和意见。
  李长云认为,人大代表主要职责是监督“一府两院”依法行政。因此,人大代表要做到勇于监督、善于监督。人大代表在工作生活中或在参加相关会议时,要对“一府两院”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有理有据地提出不同意见和建议。同时,要把群众反映的意见和要求,积极向“一府两院”建言献策,推动“一府两院”解决好、落实好相关问题。 
    “作为人大代表,始终要为促进经济建设、社会发展、群众满意尽一份力量,真正做到上为政府“活血化瘀”,下为群众排忧解难,在政府与百姓中起到桥梁纽带作用。”

 
 
上一主题: 福安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摘登(一)
下一主题: 刘光:让连家船民生活好起来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人大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