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快讯 | 监督之窗 | 代表履职 | 实践与探索 | 常委会公报 | 人代会资料库 | 选举与任免 | 机构设置 | 精神文明建设 | 图片中心 | 媒体频道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资讯搜索:
!今天是 北京时间:20点27分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代表履职
福安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摘登(一)
作者:站长     加入日期:2017年01月20日     点击:8510

 

郑跃忠:关于加大葡萄产业支持力度的建议

福安葡萄产业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摇钱树”,但仍存在农村劳动力整体紧缺、精深加工水平较低、抗风险能力不强、果农信贷难、销市场压力大、品牌宣传不足等问题。建议,以松罗为中心,围绕建立“南国特色葡萄小镇”,支持松罗建立“一、二、三产业融合示范乡镇或示范点”,通过发展葡萄加工业和休闲葡萄观光产业,带动晚熟葡萄产业可持续发展;设立“葡萄设施专项保险基金”,开展葡萄设施保险试点;支持建立“现代葡萄发展产业基金”,加大金融机构合作深度,切实为设施葡萄大户提供信贷支持和提供担保等业务;支持建立“葡萄产销联盟”网络,支持在主销区设产营销服务机构,支持乡村级运输车辆购置,支持电商网络营销推广和营销人才团队培养,有序推进葡萄鲜果上行;加大“福安葡萄”、“福安巨峰葡萄”和“福安刺葡萄”等品牌宣传力度,安排品牌宣传专项资金用于葡萄品牌建设。

 

叶子清:关于做好殡葬改革的建议

目前我市的殡葬改革火化率标准,坟墓治理统计方法还存在一些问题。1、殡葬火化,逐步成为一个垄断新行业。2、违规殡葬仍有出现。3、殡葬火化率标准硬性化,任务按人口比例5•7‰下达不科学。鉴于我市殡葬改革中存在的问题,如何搞好殡葬改革,移风易俗,造福子孙后代,建议:1、将殡葬改革工作纳入“十三五”规划,争取年内实现殡仪馆搬迁,改变殡葬火化垄断局面。2、殡改火化率目标任务要科学化、合理化。3.加大政府投入力度,扩大政府埋单层面,减轻逝者家庭负担,提高殡葬火化率。4、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引导群众接受新的安葬方式,倡导“生态安葬”。

 

陈恒:关于在城北辖区增设一所小学的建议

市委、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逸夫小学今后发展,多次提出需解决学校扩容问题,拟将在王基岭(农校北大门附近)征地50亩,新建一所小学,以城北中心小学命名,建成后并予逸夫小学统一管理,今后将解决王基岭、水长坪、步兜亭、新华东路、教师新村、瑞景名仕、凯兴和王湾里、柘洋下、芦头等片区学生就读问题,建议上级部门给予大力帮助。

 

陈恒:关于提升福安火车站等级重树对外形象的建议

火车站是城市的对外窗口关系着一个城市的对外形象。福安火车站设施和人员配备是按四等站配置,客流量多,无法满足需求,由于经停班次大幅减少且票源分配少,对福安市民出行造成严重影响。建议市政府同福州车务段多沟通争取理解和支持,提升福安火车站等级并按三等站标准对福安站房进行改造,向铁路部门申请增加经停班次造福福安人民。尽快开通公交专线降低福安人民出行成本。多走访铁路部门规划部门,发挥当年争福宁高速褔安连接线的干劲,积极争取宁徳到南平铁路延伸至福安,创造条件建设火车站到市区的轻轨,规划中的福温高铁应靠市区和赛岐间设站按二等站建设名称取宁徳北也可。呼吁尽快开建宁徳至福安城际铁路,彻底改变福安铁路靠边的不利局面,重树褔安良好的对外形象。

 

叶子清:关于加快城区背街小巷改造升级的建议

纵观背街小巷的路面、下水道等改造,存在建设标准、建设等级、建设质量、资金到位情况等问题。如何确保城区背街小巷改造工程顺利实施,有效完善背街小巷道路路面、排水设施建设和垃圾池的提升,是改善市民生活质量、提升城市品质、树立城市形象的基本要求。建议市政府及有关部门:一要加强背街小巷改造工程的领导。二要加强背街小巷改造项目规范化建设。三要简化资金拨付程序。四要落实背街小巷管护责任。

 
 
上一主题: 福安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摘登(二)
下一主题: 李长云:履职为民 责无旁贷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人大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