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快讯 | 监督之窗 | 代表履职 | 实践与探索 | 常委会公报 | 人代会资料库 | 选举与任免 | 机构设置 | 精神文明建设 | 图片中心 | 媒体频道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资讯搜索:
!今天是 北京时间:13点12分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
作者:吴丹丹     加入日期:2017年07月04日     点击:3601

73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郑战雄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开展向廖俊波同志学习为主题,进一步弘扬廖俊波同志崇高精神,争当合格党员。市人大常委会在家领导胡奇华、郑惠胜、欧阳新生,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工作人员、机关老干部党支部党员参加学习。

学习会邀请原宁德市委党校副校长、宁德市领导科学研究会会长王梓树作《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内涵与精髓》专题辅导讲座。王梓树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必须紧紧围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紧紧围绕中国道路自信这个根本,紧紧围绕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紧紧围绕系列重要讲话贯穿的立场、观点和方法,紧紧围绕当前形势密切联系思想工作实际等五个方面,全面阐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深刻内涵和精髓。通过专题学习辅导讲座,与会同志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有了更加全面深刻地理解,对扎实推进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会上,郑战雄传达学习了《中共福建省委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决定〉进一步推进全省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的通知》(闽委〔201726号文)精神并提出贯彻意见。郑战雄强调,要常学常思,坚定政治立场。要从廖俊波同志工作生活的点点滴滴、为人处世的一言一行学起,沉潜而学、常学常思,不作表面文章,真正触动思想、触及灵魂,把廖俊波先进事迹中所蕴含的当代共产党人的崇高精神内化为自身的精神理念、价值追求和自觉行动。要按照上级的部署要求,把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鲜活教材,教育引导人大机关广大党员干部把牢政治方向,筑牢思想根基,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努力把党的各项方针政策落实到岗位工作和现实生活中去,用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人的先进本色。要创先争优,查找自身差距。要以廖俊波同志为标杆,深刻领会其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心系群众的公仆情怀、忘我工作的敬业精神,并贯穿到人大工作实践中,进一步提升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切实在各项工作中当先锋、做模范。要联系工作岗位和自身实际,在学先进中找差距、明方向,认真查找在思想解放、担当尽责、工作落实、为民利民、精神境界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和问题,不断校正自我,进一步提升思想品质和精神境界。 要把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作为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内容,以廖俊波同志的先进事迹来鼓励和鞭策机关党员干部,努力践行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标准,营造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良好工作氛围。要聚焦发力,深化学习教育。把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与助推发展、关注民生结合起来,以廖俊波同志脚踏实地、务实苦干的精神严格要求自己,为福安经济社会发展鞠躬尽力、为广大人民群众福祉无私奉献。要完善党内关怀帮扶机制,深入做好关心关爱党员干部工作,加强正向激励,对人大机关干部职工既要从严教育管理,又要做到政治上激励、工作上支持、生活上关心、待遇上保障,促进他们安身、安心、安业。要深入开展学习廖俊波,争做合格党员主题实践活动,着力在深学、实做、真改上下功夫,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收获转化为做好人大工作的强大动力,立足岗位、担当尽责,锐意进取、真抓实干,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和市人大常委会工作要点,把当前人大各项工作做好做实,做出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上一主题: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安全生产工作视察
下一主题: 郑战雄到溪潭镇开展“下基层、过党日”活动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人大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