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快讯 | 监督之窗 | 代表履职 | 实践与探索 | 常委会公报 | 人代会资料库 | 选举与任免 | 机构设置 | 精神文明建设 | 图片中心 | 媒体频道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资讯搜索:
!今天是 北京时间:13点8分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宁德市人大常委会莅韩开展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情况调研
作者:黄国毅     加入日期:2017年07月21日     点击:3038

720日,宁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桂华带领调研组,到我市开展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情况专题调研。市领导郑战雄、陈国清、谢嘉林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福安大剧院、奥体中心等在建项目,珍华堂、豆豆游软件开发有限公司等国家、省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以及福安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畲文化研发中心、阳春社区等公共文化服务点,并召开工作座谈会,听取了我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我市公共文化设施建设、活动开展等情况。

调研组认为,近年来,福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紧紧围绕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和文化强市要求,着力保障群众基本文化权益,不断加大公共文化设施建设力度,有效保障公共文化服务有效供给,有力推进公共文化事业发展,呈现出历史悠久、基础雄厚、投入到位、设施完善、群众文化活动多彩、特色鲜明等特点,工作经验值得借鉴和学习。

调研组建议,要充分发挥优势,在挖掘、传承、弘扬福安红、茶、古、畲、廉传统文化资源方面下功夫,为群众提供更多更好的文化产品和文化服务;要加强城乡统筹,整合各方资源,提升硬件条件,打造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要抓住宁德市的首部法规《宁德市畲族文化保护条例》颁布实施这一契机,加大学习宣传贯彻《条例》,进一步加强畲族文化保护工作,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融入新的活力;要继续加大投入,建立健全政府推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长效机制,拓宽投入渠道,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事业加快发展。

 
 
上一主题: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总支成立
下一主题: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人大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