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快讯 | 监督之窗 | 代表履职 | 实践与探索 | 常委会公报 | 人代会资料库 | 选举与任免 | 机构设置 | 精神文明建设 | 图片中心 | 媒体频道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资讯搜索:
!今天是 北京时间:17点18分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宁德、福安两级人大代表学习培训
作者:站长     加入日期:2017年09月11日     点击:2594

968日,市人大常委会在市委党校举办2017年第一期宁德、福安两级人大代表培训班,170多名宁德、福安两级人大代表集体充电,为依法履职备好课。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国清主持开班仪式,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郑战雄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调研员欧阳新生及其他组成人员参加了培训活动。

为期三天的培训主要采取现场教学、实地视察调研和经验交流等方式,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代表法》《监督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基本理论、代表职权、依法履职知识和议案建议工作,以及预防职务犯罪廉政教育辅导等安排相关课程,邀请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阮志勇作《严明党的纪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专题讲座。97日,组织代表前往市行政服务中心、福安大剧院、福安一中溪北洋新校区、三馆合一、奥体中心、穆云乡溪塔村和蕉城区霍童镇开展视察调研,注重针对性和实效性,为今后代表依法开展履职打下了坚实基础,得到了代表们的普遍认可。

郑战雄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强调,要切实增强理论学习的自觉性。深刻认识加强人大代表学习培训,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必然要求、是人民代表大会全面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的客观需要、是体现民意、推进民主政治建设的重大举措,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努力提升履职能力。要充分认识代表履职的重要性。时刻提醒自己身上肩负着光荣的使命,杜绝把人大代表当成荣誉称号的片面理解,树立正确的履职意识,认真执行代表职务,保持与群众的密切联系,代表人民行使国家权力。要努力提高学习培训的实效性。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力助推福安经济社会发展,坚决打好民生社会事业补短板攻坚战,体现人大代表作为;同时要深入思考新形势下如何做好代表工作,把思想上的感悟、学习上的收获转化为依法履职的实际行动。要全面提升人大代表的示范性。牢固树立党的观念,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牢固树立群众观念,忠实履行代表职责;牢固树立法治观念,严格依法办事;牢固树立大局观念,积极建言献策,以这次学习培训为契机,进一步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为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推动人大代表工作创新、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上一主题: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第二专题学习讨论会
下一主题: 省人大常委会莅韩开展少数民族工作情况调研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人大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