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快讯 | 监督之窗 | 代表履职 | 实践与探索 | 常委会公报 | 人代会资料库 | 选举与任免 | 机构设置 | 精神文明建设 | 图片中心 | 媒体频道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资讯搜索:
!今天是 北京时间:11点57分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老干部座谈会
作者:站长     加入日期:2017年10月31日     点击:2533

     10月27日,在《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修改后的第五个法定全国老年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传统美德,表达对市人大机关老同志的关心和祝福,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郑战雄主持召开老干部座谈会,与市人大机关退休老同志们共庆重阳佳节、共谋人大工作。市人大常委会领导陈国清、胡奇华、郑惠胜、欧阳新生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陈国清向与会老同志通报了2017年以来新一届人大常委会履职情况,老同志们直抒胸臆、畅所欲言,对今年以来市人大常委会所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并对人大工作提出了建议意见。

 郑战雄向老同志们致以老年节美好祝福。他说,人大机关离退休老干部是我们人大的宝贵财富,你们见证了市人大常委会一步一个脚印砥砺前行、履职为民的过去和今天,是历史的亲历者和见证者。今天再次与大家见面,看到各位老领导、老同志精神矍铄、身体健康,倍感欣慰、很受触动。

 郑战雄强调,要凝聚共识,弘扬美德。切实把《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省老年人权益保障条例》和《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贯彻执行好,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做好人大机关老干部工作,要把关心爱护离退休干部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落实好各项政治待遇和生活待遇,让老领导、老同志安心、舒心、暖心。要强化领导,真诚服务。要在政治上尊重,健全完善情况通报、听取意见、走访慰问等工作制度,按照规定订阅报刊、传阅文件、组织学习、参观考察,邀请老同志参加重大会议和重要活动;要在思想上关心,加强机关老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和党支部建设,认真落实老干部党支部组织生活、理论学习和教育管理等制度;要在生活上关怀,认真落实机关副科以上干部联系老干部工作制度,坚持走访、慰问、看望,对家庭困难以及生病的老同志给予更多关心和照顾;要在工作上关注,注重听取老同志关于工作的意见建议,认真总结吸收他们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办法,及时改进工作。要发挥作用,助推发展。市人大机关老干部党支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教育引导老干部党支部党员争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宣传员”,积极传递党的声音,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市乡人大工作、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发挥重要作用,用实际行动为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增添更多正能量。

 最后,郑战雄还嘱咐办公室将老同志们的建议逐条分解落实,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把人大机关离退休老干部工作做实做好,用心营造关爱离退休老干部的良好氛围。

 
 
上一主题: 市人大机关党支部组织召开党员大会
下一主题: 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七次会议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人大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