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快讯 | 监督之窗 | 代表履职 | 实践与探索 | 常委会公报 | 人代会资料库 | 选举与任免 | 机构设置 | 精神文明建设 | 图片中心 | 媒体频道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资讯搜索:
!今天是 北京时间:19点47分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17年度述责述廉会
作者:站长     加入日期:2018年01月09日     点击:2749

1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郑战雄主持召开2017年度市人大常委会党组述责述廉会议,并就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的述责述廉情况进行现场点评,强调要字当头、字托底,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不移推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面落实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郑战雄强调,一要坚持率先垂范。常委会党组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作好表率,带头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真正学懂弄通做实,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带头担当抓落实,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和全市发展大局,在不断增强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上主动作为。要带头守纪律讲规矩,经常对照党章党规党纪自我体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二要从严传导压力。常委会党组班子成员要对各自分管领域、分管委室的党风廉政建设负全面领导责任,把党的领导和党风廉政建设的监督作用贯穿到人大工作的方方面面。要坚持民主集中制,经常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要加强作风建设,定期开展四风问题自查自纠,聚焦习近平总书记批示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坚决防止不良风气反弹回潮。三要注重整改落实。常委会党组班子成员要强化问题导向,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强化制度约束,坚持用制度管人、管权、管事。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三会一课、双重组织生活会、个人有关事项报告等制度,从严落实述责述廉、民主评议、谈心谈话等制度。要加强干部管理,坚持严管厚爱,及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要大力支持和保障市纪委派驻机关纪检组开展工作,加强教育引导和纪律监督,强化正向激励与保护,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成员郑战雄、陈国清、胡奇华、欧阳新生、郑龙康围绕执行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及执行廉洁纪律情况等四个方面,逐一进行了述责述廉,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各乡镇人大主席及机关副科以上干部参加会议,并根据平时掌握的情况,对述责述廉情况进行评议。

 
 
上一主题: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下一主题: 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次会议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人大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