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快讯 | 监督之窗 | 代表履职 | 实践与探索 | 常委会公报 | 人代会资料库 | 选举与任免 | 机构设置 | 精神文明建设 | 图片中心 | 媒体频道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资讯搜索:
!今天是 北京时间:14点40分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代表履职
郑进良:为民履职敢“较真”
作者:陈小妹     加入日期:2018年01月22日     点击:6242

宁德网消息(闽东日报记者 陈小妹)“较真的人大代表”,这是熟悉郑进良的人对他的第一印象。“较真”一词道出了这位连续两届市人大代表的为民情怀和务实作风,也生动地诠释了一名人大代表的真正内涵。

自担任市人大代表以来,郑进良积极履职为民,服务民生,通过走访群众、深入基层交流调研,先后提交代表建议、议案110多件,为促进政府工作、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郑进良对建议落实情况“较真”。对所提的每一份建议,他都要进行实地调研、论证,时刻关注每一份建议办理的进展情况。2014年,郑进良提出《关于要求宁德市人大常委会制订<宁德市人大常委会关于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问责办法>的议案》。为促进建议落实,郑进良带队前往陕西西安、汉中等地学习交流代表建议、意见的办理经验,并提出《人大代表建议、意见办理问责办法》,经市人大常委会三届二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该办法,目前已正式实施。

郑进良对建议办理答复“较真”。对于代表建议办得不好、不到位的,他都给予“不满意”答复。如他提出的关于《高速公路噪音扰民要求设立隔音屏障的建议》,建设单位因出资问题,以存在安全隐患为由拒绝办理该建议。郑进良并不气馁,连续四年提出该建议,并多次往返厦门、河北石家庄等地进行实地考察,与建设过类似项目的建设单位、施工单位沟通交流,并获取全封闭或半封闭隔音屏障技术资料及实物照片,推动高速公路隔音屏障建设,缓解了噪音扰民问题。

不仅如此,郑进良还提出福建省《关于无法确认机动车驾驶人的违章行为不予扣分的建议》。为了促进相关规定的出台,郑进良在2015年、2016年、2017年连续三年向市人大会议提交该建议。在他的呼吁下,“未拍到驾驶人的只罚款不扣分”的新规得以出台,受到有车一族的广泛好评。

http://www.ndwww.cn/xw/ndxw/2018/0118/72133.shtml

 

 
 
上一主题: 雷洪:创新机制补齐学前教育短板
下一主题: 郑福光:政企合力 推动我市船舶产业转型升级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人大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