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快讯 | 监督之窗 | 代表履职 | 实践与探索 | 常委会公报 | 人代会资料库 | 选举与任免 | 机构设置 | 精神文明建设 | 图片中心 | 媒体频道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资讯搜索:
!今天是 北京时间:19点30分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保密知识专题讲座
作者:黄国毅     加入日期:2018年09月11日     点击:2449

9月10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保密知识专题讲座。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郑战雄主持会议并讲话,邀请市委办主任科员、市国家保密局局长陈盈作题为《如何做好新时期保密工作》专题讲座。

讲座中,陈盈从“管住管好自己的言行”“管住管好文件资料”等七个方面,通过深入浅出的法律政策解读和生动形象的具体案例分析,阐述了当前保密工作的严峻形势,介绍了保密工作常识,并对加强和改进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保密工作提出建设性意见。

郑战雄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强化做好保密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推动常委会机关保密工作不断深入。

郑战雄强调,要提高认识,强化政治自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保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保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坚决维护”。坚持党管保密根本原则,严格落实领导干部保密工作责任制,不折不扣推动上级党委关于加强保密工作的决策部署在常委会机关落到实处。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守党的保密纪律,以保密纪律的刚性约束推动保密责任落实。要加强学习,强化思想自觉。市人大常委会班子成员要发挥领导干部“头雁效应”,带头学习党的保密政策和保密纪律、《保密法》等法律法规以及保密知识,进一步增强保密意识,提高保密管理的能力和水平。通过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研讨学习、机关各级党组织专题学习等形式,不断提高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营造“人人保密、时时保密”的深厚氛围。扎实推进保密法制宣传教育,将保密知识纳入代表履职培训内容,教育引导各级人大代表树立国家安全观念和保密法制意识,自觉维护国家秘密安全。要建章立制,强化行动自觉。严格贯彻执行《保密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以及保密有关规定,建立健全常委会机关保密工作制度,构建完善的保密综合防范体系,推动用制度管人、管事、管密,实现常委会机关保密工作有法可依、有章可循。要把保密工作融入日常业务工作,认真遵守保密工作制度,严格按照制度办事,坚决防止各种失泄密事件的发生。要加大保密检查力度,切实消除窃密泄密隐患,不断提高常委会机关保密工作法治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上一主题: 郑战雄走访我市优秀人才
下一主题: 郑惠胜到罗江街道开展工作调研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人大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