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快讯 | 监督之窗 | 代表履职 | 实践与探索 | 常委会公报 | 人代会资料库 | 选举与任免 | 机构设置 | 精神文明建设 | 图片中心 | 媒体频道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资讯搜索:
!今天是 北京时间:15点45分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代表履职
【代表风采】“葡萄妹” —— 陈莉瑾
作者:陈国清     加入日期:2018年09月18日     点击:48705


“这是刚刚摘下来的巨峰葡萄,原生态、纯天然,这一批共500件,正准备发往上海和深圳。”在福安市赛湾万亩葡萄核心产区,被当地老百姓亲切称为“葡萄妹”的市人大代表陈莉瑾,向现场采摘的游客热情介绍。


又一批游客蜂拥而至,这是“艺术之光照亮赛岐”文艺家采风团的成员。机会难得,陈莉瑾赶紧上前介绍:“过去都是商贩到村里田头订购,现在兴起了网购,我们这里建设了冰库,果农与淘宝网、美团网、顺丰冷链结成产供销一条龙,现摘现发,省内半天到货,省外一天也可吃到新鲜葡萄。”一番话说得艺术家们频频点头称赞。


“陈莉瑾是赛岐镇第一个做电商的女孩,她是销售冠军,也是妇女致富的领头雁!”赛岐镇镇长蔡龙玉说起陈莉瑾,满脸赞许之色。

2016年当选福安市人大代表的陈莉瑾,是个普普通通的农家女孩,自小就在自家的葡萄园摸爬滚打,大学毕业后返乡创业。随着福安市打造赛湾万亩葡萄示范园区,这里的葡萄质量稳步提高,2011年以来,先后6个年度在中国优质葡萄擂台赛中获得金奖,品牌价值达71.39亿元。葡萄已成为当地农民脱贫致富奔小康的主导产业之一,仅象环村葡萄种植面积达2360亩,人均年葡萄收入超过1万元,成了远近驰名的葡萄专业村。


甜蜜的事业需要传播甜蜜的人。陈莉瑾发挥代表联系群众的独特优势,整个夏天都在果园里转、农家院落中跑,她一家一户详细了解葡萄生长情况,尤其是疏花疏果时节和封袋开袋关口从不马虎。葡萄成熟时要用仪器测量糖份达18度以上才上市开卖,确保网信销售“质量第一”。仅今年夏季,陈莉瑾就销售葡萄5万件,收入25万元,借助网信强有力的翅膀,福安葡萄迈入“互联网+”的时代。


白露过后,秋风阵阵,天气逐渐转凉。陈莉瑾把目光投向山区,那儿晚熟的高山葡萄和新品种“翡翠葡萄”正陆续上市,她又将迎来忙碌的秋天。



来源:福建人大--链接

 
 
上一主题: 陈惠明:关于加大力度扶持范坑教育事业发展的几点建议
下一主题: 全国人大代表雷金玉:推动中医药事业发展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人大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