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快讯 | 监督之窗 | 代表履职 | 实践与探索 | 常委会公报 | 人代会资料库 | 选举与任免 | 机构设置 | 精神文明建设 | 图片中心 | 媒体频道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资讯搜索:
!今天是 北京时间:13点56分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重点建议办理推进会
作者:站长     加入日期:2018年09月21日     点击:2116

9月2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重点建议办理推进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郑战雄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陈文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国清、胡奇华,党组成员欧阳新生,常委会驻会委员,建议承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和相关承办单位重点建议办理情况的汇报,市人大常委会领导、驻会委员围绕重点建议办理情况提出意见和建议。

郑战雄就进一步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强调三点意见,一要提升认识,加强领导。要把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作为尊重和支持人民当家作主、自觉接受人民监督、推进依法行政的重要工作,当作倾听群众呼声、深入了解民情、充分反映民意、广泛集中民智的重要渠道,切实增强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把办理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市政府要主动担负起牵头抓、具体抓的责任;各承办单位要统筹安排,制定工作方案,严格办理程序,及时研究解决办理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各经办人员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严肃认真、扎实细致地做好工作,不断提高办理工作质量,努力做到让代表满意、让群众满意。二要密切协作,增强实效。对于综合性、公共性的建议,主办单位要切实负起牵头责任,协办单位要积极参与,加强沟通交流和分工协作,齐心协力做好办理工作。对于单一性、针对性的建议,各承办单位要把办理代表建议与改进工作有效地结合起来,在办理代表建议的过程中,广泛调查研究,充分听取各种意见,拓宽解决问题的思路。要加强与代表沟通联系,加强事前、事中、事后的面商办理,增强办理工作的针对性,提高办理效率。三要加大监督,提高质量。积极探索总结和坚持完善一些行之有效的工作措施,对每年确定的事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人民群众普遍关心、代表反映比较集中的重点建议,要广泛运用现场办、开门办、办后回访、对口督办等各种方式进行办理,确保代表建议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在代表建议办理之后进行“回头看”,及时回顾总结工作、吸取经验教训,从实际出发,调整办理方式方法,提高代表建议办理的质量和水平。

 
 
上一主题: 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三次主任会议
下一主题: 胡奇华到康厝乡开展工作调研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人大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