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快讯 | 监督之窗 | 代表履职 | 实践与探索 | 常委会公报 | 人代会资料库 | 选举与任免 | 机构设置 | 精神文明建设 | 图片中心 | 媒体频道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资讯搜索:
!今天是 北京时间:8点27分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隆重召开
作者:林振彪     加入日期:2018年10月30日     点击:4724

10月30日,福安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福安一中礼堂隆重召开!

担任大会执行主席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有:叶其发、钟宜国、郑战雄、陈昌东、陈贵裕、王升东、阮志勇、尤锋云、胡奇华、郑惠胜、欧阳新生。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应到代表246名,实到242名,符合法定人数。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郑战雄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市委书记叶其发主持第二次全体会议。

9时,郑战雄宣布: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此时,全体起立,会场响起雄壮的国歌。

上午,第一次全体会议表决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会后,各代表团召开会议酝酿、讨论补选的市长候选人名单;推选大会监票人。下午,第二次全体会议表决通过了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经无记名投票,选举钟宜国为福安市人民政府市长。随后,新当选的市长钟宜国进行宪法宣誓。

叶其发在闭幕式上讲话,代表中共福安市委向钟宜国同志的当选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当前福安正处于“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摆在我们面前的重大历史任务和时代使命,就是要按照宁德市委四届七次全会部署要求,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奋力推进新时代新福安建设。全市上下要坚定发展信心、保持发展定力,按照既定的部署安排,以滴水穿石、久久为功的恒心和韧劲,扎扎实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福安是习近平总书记一直关心牵挂的地方,这是我们最重要的发展优势,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包括全体人大代表要把对总书记天然的深厚感情,转化为忠诚核心、拥戴领袖、跟随统帅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对宁德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六次全会和宁德市委四届七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把福安各项事业发展推向前进,不辜负总书记对福安人民的深厚感情,不辜负中央、省委和宁德市委对福安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殷切期望。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思想引领,凝聚发展力量;要扛起发展重担,服务赶超大局;要保障民生改善,办好为民实事;要加强自身建设,强化担当作为。

    宪法宣誓仪式结束后,市长钟宜国作表态讲话。他说,会议选举我担任福安市人民政府市长,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将忠实履行宪法赋予的职责,忠于组织、忠于人民,勤勉工作、赤诚奉献,自觉接受人民监督,决不辜负各位代表和全市人民的信任和重托!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的监督支持下,传承历届市政府班子的好传统、好作风,同全市人民一道,矢志不渝、砥砺奋进,做到始终忠诚核心,站稳政治立场;始终担当尽责,推动改革发展;始终牢记宗旨,增进民生福祉;始终依法行政,永葆公仆本色,用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福安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新篇章。

 
 
上一主题: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下一主题: 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四次会议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人大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