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快讯 | 监督之窗 | 代表履职 | 实践与探索 | 常委会公报 | 人代会资料库 | 选举与任免 | 机构设置 | 精神文明建设 | 图片中心 | 媒体频道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资讯搜索:
!今天是 北京时间:21点27分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作者:黄国毅     加入日期:2018年11月06日     点击:2368

11月5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郑战雄主持召开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组织学习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研究部署贯彻意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胡奇华,副主任郑惠胜,党组成员欧阳新生、郑龙康以及常委会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学习。

郑战雄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精神实质,准确把握主要内容,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宗教工作的重大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从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政权巩固的高度,进一步增强做好新形势下宗教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保障公民宗教信仰自由,规范宗教事务管理,维护宗教和睦与社会和谐。要强化依法监督,牢固树立法治理念,运用视察调研、执法检查等监督手段,全面了解掌握我市宗教工作开展情况、相关部门和责任单位宗教管理责任落实情况,通过有效监督、正确监督,督促市政府及相关部门更好地贯彻《条例》及相关宗教政策,引导宗教界形成政治共识,为维护正常、有序、和谐的宗教关系发挥积极作用。要营造良好氛围,把学习宣传贯彻《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在学习上着力,在宣传上聚力,在贯彻上发力,推动社会方方面面了解掌握《条例》知识,督促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广泛开展宗教政策、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引导宗教人士和信教群众增强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律意识,加强自我管理和约束,有序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和经济建设。

 
 
上一主题: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重点项目建设情况调研
下一主题: 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隆重召开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人大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