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快讯 | 监督之窗 | 代表履职 | 实践与探索 | 常委会公报 | 人代会资料库 | 选举与任免 | 机构设置 | 精神文明建设 | 图片中心 | 媒体频道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资讯搜索:
!今天是 北京时间:0点51分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福安市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作者:林振彪     加入日期:2019年01月04日     点击:3889

1月4日上午,福安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福安大剧院隆重开幕。来自各条战线的市人大代表肩负着全市人民重托,依法履行职责。

会议号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在中共福安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凝心聚力,奋力 “争当新标杆、建设新福安”,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开启新时代福安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新征程而努力奋斗!

担任第一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有:叶其发、钟宜国、郑战雄、胡奇华、郑惠胜、欧阳新生、郑龙康、黄铃康、郑彦鑫、刘东升、李惠、陈华安。大会由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郑战雄主持。

市领导陈昌东、吕增华、刘晓明、徐燕蕴、王升东、阮志勇、尤锋云、钟灵灵、陈文卿、施晓铃、谢嘉林、林铃顺、张晨曦、邹渊、林海、李亮平、林昭瑾、林铃华、梁丽琪,市人民法院院长吴世平,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叶光良以及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市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实有代表245人,到会239人,符合法定人数。

8时30分,郑战雄宣布:市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会场响起雄壮的国歌。

市政府市长钟宜国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分为三个部分:一、2018年工作回顾;二、扎实做好2019年工作;三、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钟宜国首先总结回顾了2018年的工作。他说,2018年,在宁德市委、市政府和福安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福安市政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围绕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统筹抓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深入开展“五大竞赛”活动,经济社会保持持续健康平稳发展。一年来,我市产业结构持续优化,转型升级步伐加快;项目支撑后劲增强,城乡建设成效显著;民生短板加快补齐,各项事业协调发展;重点改革持续深化,行政效能全面提升,成绩来之不易。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清醒地认识到发展中的不足以及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对此,我们一定高度重视,采取有力措施加以解决。

钟宜国强调,2019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省、宁德市的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按照“一二三”发展战略要求,全面落实“一二六”行动计划,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工作,不断开创新时代福安发展新局面,积极“争当新标杆、建设新福安”。

钟宜国指出,围绕2019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要重点抓好突出“三农”优先地位,奋力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实施创新驱动,促进工业增量提质;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提升第三产业比重;加快城乡融合发展,着力建设“五福新城”;持续深化改革开放,激发高质量发展活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协调发展各项事业等六个方面工作。

在谈到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时,钟宜国说,要坚持解放思想,实干担当,持续掀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热潮,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德工作期间的好思想、好传统,凝聚起干事创业、推动发展的精气神和正能量;坚持依法行政,规范用权,将宪法精神落实到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的实践中,自觉接受党内监督,主动接受人民和社会各界监督,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坚持改进作风,提升效能,着力提高办事效率,解决好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头等大事”和他们身边的“关键小事”;坚持从严治党,清正廉洁,抓好重点领域廉政风险防控,深入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保持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建设让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大会还审查了福安市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福安市2018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19年预算草案的报告。

会议表决通过了市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选举办法、关于设立市十七届人大专门委员会的决定和关于市十七届人大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表决人选办法。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副处级以上领导,林青、阮玉铃、阮妙容等部分副处级以上老同志。

列席会议的有:不是市十七届人大代表的市人大机关科级干部、市政府工作部门负责人,市监察委员会副主任和市法院副院长、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在韩的省、宁德市人大代表,十三届市政协委员和各乡镇、街道及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等。

 
 
上一主题: 市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三次会议
下一主题: 市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二次会议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人大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