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快讯 | 监督之窗 | 代表履职 | 实践与探索 | 常委会公报 | 人代会资料库 | 选举与任免 | 机构设置 | 精神文明建设 | 图片中心 | 媒体频道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资讯搜索:
!今天是 北京时间:10点56分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福安市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作者:站长     加入日期:2019年01月06日     点击:3319

16日上午,市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担任大会执行主席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有:叶其发、郑战雄、胡奇华、郑惠胜、刘宗奇、郭跃光、黄霄、吴向平、黄华光、龚达元、陈连瑞、林峰。闭幕式由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郑战雄主持。

市领导钟宜国、陈昌东、吕增华、刘晓明、王升东、阮志勇、尤锋云、钟灵灵、陈文卿、施晓铃、谢嘉林、林铃顺、张晨曦、邹渊、林海、李亮平、林昭瑾、林铃华、梁丽琪、钟韩,市人民法院院长吴世平,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叶光良以及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市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实有代表245人,到会238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表决通过《关于福安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福安市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福安市2018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市本级预算的决议》《关于福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福安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福安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随后,大会举行宪法宣誓仪式。本次大会表决通过和选举的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进行了宣誓。

福安市委书记叶其发在闭幕式上讲话。叶其发代表中共福安市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和新当选的同志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过去一年,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主动作为,聚力攻坚克难,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态势,经济运行质效提升、产业支撑更加有力、城乡统筹发展有效、三大攻坚战成果显著,这些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是全市上下同心同德、奋力拼搏的结果,也凝聚着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全体人大代表的智慧与汗水。当前,福安正处于高质量赶超发展的关键时期,希望市人大常委会和各位代表要坚定发展信心、保持发展定力,以滴水穿石、久久为功的恒心和韧劲,扎扎实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叶其发强调,要强化思想引领,把牢政治方向。市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坚定不移地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做好人大工作的根本遵循,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决维护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政治核心地位,充分发挥人大常委会党组的政治保证作用、机关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代表的先锋模范作用,确保人大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不断前进。

叶其发强调,要服务中心大局,助力加快赶超。要以强烈的忧患意识,加强紧迫感和责任感,聚焦“一二六”行动计划,突出抓好不锈钢新材料产业集群建设、重点项目攻坚、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营商环境提升等重点工作;要主动站位全局,充分履行职能,紧紧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开展视察调研,多建睿智之言、多献有识之策,多谋创新之举,为市委、市政府推动高质量赶超发展提供重要参谋。

叶其发强调,要致力民生改善,办好为民实事。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围绕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加快补齐民生领域短板,深化“爱我福安,从我做起”主题宣传教育,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等方面开展工作。要发挥来自基层、深入基层的优势,推动解决教育公平、生态保护、社会保障、环境卫生等人民群众最关心的问题,让广大人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叶其发强调,要加强自身建设,强化担当作为。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理论和宪法法律,学习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各方面知识,增强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工作、破解难题的能力。要加强人大机关建设,畅通代表知情知政渠道,为代表履职提供优质的服务。要突出转变作风,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德工作期间大力提倡的“四下基层”优良作风,使助推发展在一线、转变作风在一线成为常态。

叶其发强调,新形势、新任务,对人大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市委将一如既往地尊重和支持人大依法行使职权,及时协调解决相关的困难和问题。“一府一委两院”要正确对待、自觉接受、积极配合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认真执行人大的决议决定,积极办理人大代表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和公正司法水平。全市各级党委(党组)都要坚定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认真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主动为代表们依法履职创造有利条件,为福安深入实施“一二六”行动计划,实现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而努力奋斗!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副处级以上领导,林青、阮玉铃、阮妙容等部分副处级以上老同志。

列席会议的有:不是市十七届人大代表的市人大机关科级干部、市政府工作部门负责人,市监察委员会副主任和市法院副院长、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在韩的省、宁德市人大代表,各乡镇、街道及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等。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上一主题: 宁德市四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 我市59名代表参加会议
下一主题: 福安市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人大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