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快讯 | 监督之窗 | 代表履职 | 实践与探索 | 常委会公报 | 人代会资料库 | 选举与任免 | 机构设置 | 精神文明建设 | 图片中心 | 媒体频道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资讯搜索:
!今天是 北京时间:15点39分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宁德市四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 我市59名代表参加会议
作者:郑晓春     加入日期:2019年01月15日     点击:2572

    1月8日上午,宁德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我市59名人大代表出席会议。

    上午8点30分,金敏宣布大会开幕。宁德市市长梁伟新代表宁德市人民政府向大会做政府工作报告。

    梁伟新首先回顾了2018年的工作。他说,2018年,宁德各级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全面实施“一二三”发展战略,扎实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工作,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效,较好地完成了市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

梁伟新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攻坚年。今年将重点要抓好七个方面工作:一要坚持山海统筹,构建协同发展新格局;二要坚持铸链育群,打造产业发展新高地;三要坚持乡村振兴,激活三农发展新动能;四要坚持项目带动,强化赶超发展新支撑;五要坚持改革开放,增添创新发展新活力;六要坚持铁腕治污,厚植绿水青山新优势;七要坚持补齐短板,满足人民群众新期待。

在梁伟新所作的报告中点到福安及其项目的有20多处。其中,青拓特钢、高速线材型材、上克不锈钢等项目建成投产,不锈钢新材料产业实现产值1050亿元,青拓集团成为全省首家年产值超千亿民营企业;赛岐完成“小城市”培育试点三年行动计划;福安农村低保标准从4000元提高到7560元;福安康厝畲族乡被命名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区等内容在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中重点提及。推动不锈钢新材料产业集聚发展,深入实施不锈钢新材料小镇规划,支持赛甘下坞组团“腾笼换鸟”、综合开发;推动电机电器产业加快“机器换工”、智能制造,支持安波、亚南等龙头企业发展超高效节能电机、驱动电机等中高端机电产品,深化上白石水利枢纽前期工作,开工建设福安穆阳溪引水工程等也被列入2019年宁德市政府工作的重点内容之一。

 
 
上一主题: 宁德市四届人大四次会议福安代表团召开第一次会议
下一主题: 福安市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人大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