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快讯 | 监督之窗 | 代表履职 | 实践与探索 | 常委会公报 | 人代会资料库 | 选举与任免 | 机构设置 | 精神文明建设 | 图片中心 | 媒体频道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资讯搜索:
!今天是 北京时间:0点40分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作者:站长     加入日期:2019年03月11日     点击:1965

3月1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郑战雄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努力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和《加强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领导》,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印发〈中国共产党党内关怀帮扶办法〉的通知》《中共中央关于印发〈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的通知》文件精神,研究贯彻部署意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奇华、郑惠胜、刘宗奇、郭跃光,党组成员欧阳新生、郑龙康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一要增强政治责任感,旗帜鲜明讲政治。常委会党组及机关党组要不折不扣落实好党的政治建设工作主体责任,党组书记带头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党组班子成员要结合分管领域工作,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机关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学习宣传,对照《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的标准,不断提高常委会机关党建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着力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常委会机关全体工作人员要深刻领会加强请示报告工作的重要意义,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按照规定程序报告有关事项,切实做到有规必依、照章办事。二要增强历史使命感,依法履职敢担当。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履行好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全力推进法治福安建设。持续推进宪法学习宣传,落实好任前宪法法律知识考试、宪法宣誓制度,深入开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宣传教育活动。坚持正确监督、有效监督,综合运用执法检查、听取审议专项工作报告、备案审查等监督手段,打好监督“组合拳”,促进行政权、监察权、司法权正确行使。坚持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法、开展执法检查前集中学法等制度,切实提升依法履职能力,带头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表率。三要增强现实危机感,站稳立场守底线。深刻认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性紧迫性,树牢底线思维,保持战略定力,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努力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提供法治保障。要守住政治安全底线,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深化意识形态工作“六个纳入”,加强意识形态领域分析研判,强化人大宣传阵地管理。要守住经济安全底线,加强经济运行的监督,督促政府及相关部门严格贯彻《预算法》,认真落实审计查出的问题整改,加强政府性债务风险管控,切实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要守住自身安全底线,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抓紧抓好常委会机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着力提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能力和水平。四要增强工作紧迫感,建强队伍促发展。坚持党管干部原则与人大依法行使选举任免权相统一,加强任前审查,探索开展任后监督,促进人大常委会选举任命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更好地为党和人民的事业担当作为、履职尽责。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突出政治标准,强化政治属性,全面推进人大系统干部队伍建设。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内关怀帮扶办法》,建立健全党内关怀帮扶长效机制,不断激发人大系统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坚决落实《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全力打造政治强、纪律严、作风正、业务精的高素质人大干部队伍,为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完善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成员围绕学习主题,联系工作实际开展交流讨论。

 
 
上一主题: 宁德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我市开展地方政府性债务管理情况调研
下一主题: 郑战雄到溪尾镇检查指导人大工作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人大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