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快讯 | 监督之窗 | 代表履职 | 实践与探索 | 常委会公报 | 人代会资料库 | 选举与任免 | 机构设置 | 精神文明建设 | 图片中心 | 媒体频道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资讯搜索:
!今天是 北京时间:19点58分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作者:黄国毅     加入日期:2019年07月09日     点击:2341

7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郑战雄主持召开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邀请宁德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副局长郑瑞章作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专题学习辅导讲座。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奇华、郑惠胜、刘宗奇、郭跃光出席会议,常委会委员及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列席会议。

讲座从认识宗教工作的重要性、修订《宗教事务条例》的必要性和着重点及主要内容等方面对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进行了深入解读。整场讲座内容丰富、精彩生动,有理论、有观点、有案例分析,对于进一步贯彻实施《宗教事务条例》,做好新时期宗教工作等方面均具有现实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宗教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认真贯彻实施《条例》及相关宗教政策,依法履行监督、决定等职权,以法治力量推动上级党委和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聚焦中心大局,把握工作重点。始终把宗教工作监督放在助推发展、服务大局中谋划和推进推进依法监督、正确监督、有效监督,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着力解决制约宗教工作开展的突出问题,切实维护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合法权益。加强宣传教育,提升法治化水平。积极回应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对民主法治建设的新期待,督促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切实提高依法管理宗教事务能力,支持宗教界加强自身建设,促进宗教和顺、社会和谐,推动《条例》各项规定在我市得到全面贯彻执行。

 

 

 
 
上一主题: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教师法及省实施办法执法检查座谈会
下一主题: 郑战雄到坂中乡后门坪村检查指导工作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人大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