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快讯 | 监督之窗 | 代表履职 | 实践与探索 | 常委会公报 | 人代会资料库 | 选举与任免 | 机构设置 | 精神文明建设 | 图片中心 | 媒体频道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资讯搜索:
!今天是 北京时间:17点38分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专题集中学习研讨
作者:站长     加入日期:2019年09月24日     点击:2010

9月23日下午,根据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和《中共福安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安排,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郑战雄带领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到下白石镇下岐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专题集中学习研讨。 

白马河畔,依山傍海。在下岐村,郑战雄一行重走习近平总书记在下岐村视察路线,参观下岐村村史展览室,观看微视频《连家船民上岸记》,追寻习近平总书记曾经两赴下岐村的足迹,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崇高政治品格,感受下岐村翻天覆地的变化和村民安居乐业的新生活。在学习研讨会上,郑战雄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刘宗奇领学了《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郭跃光领学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欧阳新生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郑战雄、刘宗奇、郭跃光围绕“践行初心使命”主题作了重点发言,其他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成员作书面交流,市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郭建华作了点评。

就下一步开展好主题教育,郑战雄强调,要在传承红色基因中守初心、担使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把学习福安红色文化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一课,重温红色故事,感悟革命精神,把福安的红色基因注入血脉、融入灵魂,从福安的光荣革命传统中体悟初心、传承使命,进一步夯实守好初心、担好使命的思想根基和政治本色。要在坚持履职为民中守初心、担使命,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和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一课,坚持人民立场,高度关注民生,密切联系群众,自觉把贯彻市委决策部署与回应群众关切有机结合,推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要在勇于自我革命中守初心、担使命,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一课,增强斗争本领,推进作风建设,强化刀刃向内,以自我革命精神印证初心、担当使命,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为深入实施“一二六”行动计划、助推福安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作出人大新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上一主题: 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到我市开展执法检查
下一主题: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暨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议召开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人大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