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快讯 | 监督之窗 | 代表履职 | 实践与探索 | 常委会公报 | 人代会资料库 | 选举与任免 | 机构设置 | 精神文明建设 | 图片中心 | 媒体频道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资讯搜索:
!今天是 北京时间:4点21分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七次会议
作者:郑晓春     加入日期:2019年11月01日     点击:2406

    1030日至31日上午,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七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郑战雄主持会议,副主任胡奇华、郑惠胜、刘宗奇、郭跃光及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期间,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创新开展“一届两考”工作,专题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副市长工作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钟宜国受市委书记叶其发委托在会上作动员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尤锋云到会指导。钟宜国指出,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副市长工作报告,是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有效助力,是人大履行法定职责的必然要求,是加强政府自身建设的现实需要,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主动接受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要倍加珍惜人民赋予的权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做到依法行政、务实勤政、为民执政、廉洁从政。要坚持党的领导、实事求是、讲求实效,通过听取和审议各位副市长工作报告,着力提升政府工作质量和水平,为深入实施“一二六”行动计划,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加快推进新时代新福安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陈文卿、施晓铃、蓝和鸣、谢嘉林、林铃顺、蔡立新、章斌杰七位副市长向大会报告本届任职以来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思路。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奇华、郑惠胜、刘宗奇、郭跃光结合会前调研情况和分组审议意见,分别对副市长工作情况进行点评。

    市委副书记、市长钟宜国表示,各位副市长要端正态度,虚心纳谏,自觉接受人大监督,把本次听取和审议副市长工作报告作为加强和改进政府工作的一面镜子,深学细照、深刻反思,不断完善自己,以任期内的最大作为,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要高度重视,强化举措,对标对表,逐条逐项制定整改清单,明确时间节点和措施办法,全力以赴推动整改落实。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盯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提前谋划明年工作,推进福安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

    随后,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是市代表的乡镇人大主席和会议邀请的福安市十七届人大代表对七位副市长工作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三位副市长测评结果为满意,四位为较满意。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郑战雄强调,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副市长工作报告,是本届市人大常委会依法行使监督职权的一次重要实践,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刻把握其重要意义。这次听取市政府副市长工作报告组织有力度、调研有深度、参与有广度、结果有运用,形成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浓厚氛围,展现了团结协作、密切配合的优良作风,呈现了心齐气顺、加油鼓劲的良好局面。希望市政府各位副市长能正确对待意见,真心实意接受,抓好意见办理,巩固扩大成果,切实把办理市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和人大代表建议质量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进一步凝聚深入实施市委“一二六”行动计划,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强大动力。

    根据《监督法》有关规定,今年以来,市人大常委会积极探索创新监督方式,借鉴浙江省苍南县成功经验,推行“一届两考”制度,决定在本届任期内,分别在届中与届末两次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听取审议副市长工作报告,进一步增强人大选举和任命干部的法治意识、公仆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督促依法行政,认真履职,确保市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9月上旬至10月上旬,市人大常委会分4个调研组,由常委会副主任带队,组织常委会委员、部分乡镇人大主席和各级人大代表,通过实地视察、个别走访、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对副市长工作开展调研。在此基础上,听取和审议副市长工作报告,并进行满意度测评。这既是市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职行权的具体体现,也为代表更好地行使宪法法律赋予的权力、对政府工作进行有效监督提供了新途径。

    会议还听取和审议了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陈文卿关于市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市政府副市长谢嘉林关于教育补短板项目建设情况的报告,市财政局局长薛树明关于2019年市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说明,市检察院检察长叶光良关于提请检察人员免职报告的说明。会议表决通过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2019年市级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和市人大常委会免职的检察人员名单。

    市监委负责人,市法院院长吴世平,市检察院检察长叶光良,市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科级干部,各乡镇人大主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雷金玉,部分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宁德市四届人大代表和市十七届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上一主题: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下一主题: 郑战雄深入溪潭镇为党员干部上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人大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