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快讯 | 监督之窗 | 代表履职 | 实践与探索 | 常委会公报 | 人代会资料库 | 选举与任免 | 机构设置 | 精神文明建设 | 图片中心 | 媒体频道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资讯搜索:
!今天是 北京时间:23点14分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省人大调研组到我市开展少数民族脱贫攻坚和特色村寨建设调研
作者:站长     加入日期:2020年06月18日     点击:1715

    6月17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梁建勇带领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我市开展少数民族脱贫攻坚和特色村寨建设工作情况调研。宁德和我市领导金敏、雷维善、叶其发、郑战雄、郑惠胜、林铃顺陪同调研。  

    在穆云畲族乡虎头村和溪塔村,梁建勇详细了解当地特色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改善、美丽乡村建设和畲族文化传承等方面工作情况。梁建勇指出,福安市能积极发挥国家民族政策和惠农政策优势,积极打造民族特色产业品牌,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在虎头村和溪塔村分别形成了以水蜜桃和刺葡萄为主的支柱产业,带动畲族群众增收致富,有力推动了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建设。他希望我市能整合现有旅游资源,高起点规划设计,将虎头村、溪塔村与世界地质公园白云山串点成线打造精品旅游线路,辐射周边乡村,形成产业链,促进农旅融合发展。 

    近年来,在各级相关部门的大力帮扶下,坂中畲族乡后门坪村和穆云畲族乡科后村脱贫攻坚进展顺利,产业发展项目相继启动,一批畲族群众受益明显的村级公益事业投入使用,村容村貌得到提升,梁建勇对此予以肯定。他希望村里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做到因地制宜,科学规划乡村振兴新项目,发展特色支柱产业,形成“一村一品”;要立足畲寨特色,借鉴成功经验,深入挖掘文化内涵,强化营销策划,讲好旅游故事,积极培育“网红村”;要巩固脱贫成效,落实个性化帮扶措施,及时消除致贫和返贫隐患,确保“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掉队!” 

    梁建勇还查看了溪塔村人大代表联系群众活动室,要求充分发挥代表联系选民工作制度优势,进一步了解社情民意,倾听基层呼声,为推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展示新担当新作为。

 
 
上一主题: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召开
下一主题: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沈跃跃率执法检查组到我市开展有关决定和野生动物保护法执法检查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人大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