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快讯 | 监督之窗 | 代表履职 | 实践与探索 | 常委会公报 | 人代会资料库 | 选举与任免 | 机构设置 | 精神文明建设 | 图片中心 | 媒体频道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资讯搜索:
!今天是 北京时间:4点28分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代表履职
刘光:让连家船民生活好起来
作者:市委报道组 林耀琳     加入日期:2016年12月28日     点击:5844
 

    作为村支部书记,也是一位人大代表,他从未忘记,自己代表的是上千名村民的心声。担任村支书以来,他落实精准扶贫政策、改善溪邳连家船民居住条件、建设农民小公园。他就是溪尾镇溪邳村支部书记——刘光。

    刘光心系群众,积极落实精准扶贫帮困政策,针对村里6户贫困户开展生产帮扶,协调市镇相关部门对接具体帮扶措施,制定贫困基础帮扶一揽子计划,将帮扶一览表公开上墙,接受群众监督。在利用资金和技术帮扶的基础上,2016年,他让溪邳贫困户的收入水平有了较大提高,目前已有两户实现脱贫。他还积极为连家船民上岸定居工程极力奔走,不断向上级部门建议将溪邳村海上渔民纳入岸上定居,结束溪邳村渔民居无定所的日子。在他的建议和帮助下,目前,溪邳村连家船民已全部实现上岸定居。在他的努力下,村里建起了农民小公园,为群众提供休闲场所。

    “基层人大代表履行代表职责,就是要从基层实际入手,提出切实可行的议案建议,为党和政府决策提供参考的。”刘光始终把基层民众的声音牢记于心,为民发声。他把联系选民、走访群众作为履行职责的一个重要前提,时常走家串户,广泛了解群众呼声。在他看来,通过这种最直接的方式和老百姓打交道,才能了解群众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溪邳村地处沿海,每当遇上台风季节,村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受到极大威胁,在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上,刘光带着村民的殷殷嘱托,提出“关于修建溪尾镇溪邳村海堤”的建议,帮助村民免受潮水侵袭之苦。

 
 
上一主题: 李长云:履职为民 责无旁贷
下一主题: 吴燕月:让老百姓看病不再难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人大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