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快讯 | 监督之窗 | 代表履职 | 实践与探索 | 常委会公报 | 人代会资料库 | 选举与任免 | 机构设置 | 精神文明建设 | 图片中心 | 媒体频道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资讯搜索:
!今天是 北京时间:4点29分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代表履职
福安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摘登(二)
作者:站长     加入日期:2017年01月20日     点击:6278

 

金琪:关于推进我市既有住宅增设电梯工作的建议

为建设宜居城市,提升居民幸福感,建议参照我省厦门、福州、泉州、三明等地做法,结合我市实际,对我市既有住宅增设电梯给予积极引导、政策优惠和资金支持,建议:1.参照厦门、福州、泉州、三明等地规定,由住建部门牵头,以市政府名义或者由住建、财政、市场监管(质监)、消防、住房公积金等联合制定《福安市既有住宅增设电梯实施意见》,规范既有住宅增设电梯的相关条件、做法、审批流程和政策扶持;同时对既有住宅增设电梯的建设方(业主或企业、业委会等)、出资主体、工程报建、设备采购、组织实施、维护管理等给予明确。2.政府给予资金等政策上支持。①建设资金上财政要给予一定支持。②住房公积、房管部门要同意业主申请使用其名下的“住房公积金”、“住宅专项维修资金”(属房改房还可申请单位住房维修基金);③政府减免既有住宅增设电梯产生的相关行政性收费,降低成本,减轻负担。3.简化审批程序,建立绿色通道。相关部门如规划、市场监管(质监)、房管、公积金管理中心、消防管理部门等可共同参与联审或限时审批,申请资料上也要简化等。

 

林峰:关于完善交通标志标线及信号灯设置的建议

过境路交通标志标线及信号灯没有配套到位,经常发生车辆刮蹭事故,尤其是官村天桥附近,时常性发生一些事故,严重影响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建议:1.根据实地情况设立交通信号灯;2.根据实地情况,划出导向车线、行人斑马线;3.安装电子监控设施,严防车辆逆向行驶。

 

陈连瑞:关于促进按摩器材行业转型升级的建议

未来按摩器材行业发展的目标和宗旨是:准确把握机遇,勇于开拓进取,强力攻坚推进,开创新的局面。建议:一是建立一个企业与科研部门合作、交流的平台,通过资源整合,优化结构,科研成果转换,让高科技与企业发展相融合,真正实现技术交流、人才交流,增强企业发展后劲,让行业发展上一个新台阶;二是开发创新项目,驱动行业发展,着力投入人力、物力、财力,开发科技含量高,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康复产品和体育产品;三是打好市场开发攻坚战,面向世界,面向康复产业和体育产业市场需求,巩固发展内需,拓展国际市场,在转型升级中稳步前进,与行业抱团取暖,与行业同舟共济,把行业做大做强,让行业的发展更上一个新台阶,让行业更加灿烂辉煌。

 

钟奶祥:关于加大对国家3A景区与省3星级以上乡村旅游点扶持力度的建议

随着我市白云山世界地质公园、中国最美葡萄沟、穆云畲族乡生态旅游景区“国家组3A景区”等金字名片盛誉的不断扩大,对我市经济发展、劳动力就业、城市形象等方面发挥都会重要的推动作用。为此,建议加大对国家国家3A景区与省3星级以上乡村旅游点的扶持力度。具体如下:一、推进旅游交通先行工程。二、扶持国家3A景区与省3星级以上乡村旅游点的发展。在建设好白云山景区的同时,要关顾到其他景区、景点。要出台“以奖代补”的扶持政策,切实把旅游事业培育成战略性新兴主导产业,极大推动我市旅游产业的发展,实现我市成为福建省的旅游强市。

 

阮培金:关于加强饮用水源保护、建立生态补偿机制的建议

为了加快生态补偿机制的进程,建议:市人民政府及其相关部门:一、加强组织领导和监督检查。成立相关领导小组和机构,指导、协调我市生态补偿机制的相关工作。二、加强交溪(包括东、西溪)流域重点生态保护。综合治理水土流失,做到生态补偿、生态建设环境综合治理同步推进。三、进一步加大生态补偿宣传教育力度,使生态保护者和生态受益者以履行义务为荣,以逃避责任为耻,自觉抵制不良行为;引导社会树立生态产品有价,保护生态环境人人有责的思想,营造珍惜环境,保护生态的好氛围。四、切实加大生态补偿投入的力度。分批、轻重缓急,相对集中财力向重点生态乡镇投入,相关部门对投入资金使用情况,应定期给予监督检查,切实做到专款专用。

 
 
上一主题: 宁德市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福安代表团建议摘登
下一主题: 福安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摘登(一)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人大网站: